九州-福岡一龍拉麵@中洲川端屋台~『2007魅力日本遊』


到了福岡,千萬不要漏掉的屋台美食~一龍拉麵!
位於地下鐵『中洲川端』站,博多運河旁春吉橋附近的河岸屋台群,這裡有很多攤看起來都很棒的屋台(路邊攤的意思),但是就是第一攤的『一龍拉麵』等待的人最多,現場也可以看到相當多的觀光客拿著觀光GUIDE指指點點的在排隊,看來是相當出名的美食點喔!

其實我前一天晚上就從大倉飯店隨步逛到這裡了,但是那時候肚子還是很飽,所以就沒點東西來吃,只是隨手照了幾張照片而已。 這是一龍拉麵正對面的運河夜景,加上百貨公司的燈光,真的很漂亮! 右手邊的那座橋就是春吉橋。 信步在河岸邊散步,還可以聞著屋台美食的陣陣飄香,真的是另一種視覺+嗅覺的饗宴。

這次我們先點了一份『おでん』,讀音是有點像台灣的黑輪,口味是有點像台灣的關東煮,但是,我說個比較沒輸贏的,嚐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我無法完整的形容出那種味道,但是真的很好吃!

一碗可以選三樣,記得好像是500円,沾著附上的黃芥末,配上一杯清酒或者啤酒,真是棒呆了,不到兩分鐘,一碗『おでん』已經解決掉了! 說實話很想再叫一碗來品嘗,但是他們的招牌拉麵都還沒吃呢!怕等等肚子沒有空位可以裝拉麵,只好先忍著口水,看著別人吃『おでん』。

看看這張照片,光看著照片回想,我都會引爆唾腺的分泌,您就知道那味道真的難以形容了! 接著就是今晚主角 - 豚骨拉麵上場!

這九州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很濃郁,可以感覺 到熬了很久的豬大骨的香甜,口味不會很鹹(我個人認為),配上芝麻的香氣真的棒!
嚐一口叉燒肉,肉嫩有肉汁,讚!青蔥的香氣讓整碗麵不俗了起來,麵體QQ有彈性,簡直一整個值回票價,真要我說,我願意專程搭飛機來這裡排隊吃這碗拉麵。
看到拉麵旁的空碗嗎?那是裝『おでん』的碗,早在拉麵上桌前,就一乾二淨了!結果吃完拉麵,還是又點了一份『おでん』,這晚,花的錢不多,但是滿足很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