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度頂級餐聚饗宴 ~ 食谷鐵板燒


<圖:2004年度聚餐菜單-食谷鐵板燒>

一年一度的美食餐聚終於完美落幕,本年度聚餐主菜以日本三大牛之一近江牛為主,近江牛是以鮮味豐富,肉汁飽滿而自負於世。
搭配深海龍膽魚湯青年期的龍膽魚為烹調最佳鮮嫩期,其肉質彈性、口感媲美蘇眉魚,加上龍蝦、鮑魚、生牛肉跟鵝肝的開胃,其箇中滋味頗難述明,因此以照片讓大家也稍微感受一下氣氛...
上面的菜單是店家特別為我們設計的專屬菜單,光看這種服務也覺得很爽。


1#聚餐的包廂內部配置

2#餐前雜糧麵包-很香很好吃,但是真的不敢多吃,怕吃不下其他的料理@@



3#日式生牛肉-很棒的一道開胃菜,搭配醬料簡直是直接滑入食道的

4#法式香煎鵝肝-使用梨子作為配菜的口感很搭配,法式的souse除了調味以外也彰顯出鵝肝的新鮮,不過我不喜歡上面的迷迭香^^

5#深海龍膽魚湯-濃郁的白湯,魚的鮮度是整個湯的美味來源,魚肉的彈性仍在,說它會在口中彈動,似乎也不為過

6#南非活鮑魚-主廚特調的souse配著海菜的彈性爽口,不知不覺就把兩顆鮑魚都吃完了(兩粒切成八塊),造成我在吃主菜的時後就覺得好撐阿

7#南澳活龍蝦-料理前主廚問我們想吃哪一種口味的,有起司跟蒜味兩種,因為我個人喜好重口味的,因此我點蒜味,大家最後也都點了蒜味的

8#南澳活龍蝦-料理中主廚使用的一些料理手法以及材料也都一一介紹,但是我們欣賞歸欣賞,想要看一次就學起來我看是不太可能了

9#南澳活龍蝦-這道菜的特色在於保持龍蝦的鮮嫩彈性以及蝦的原汁,這蝦的火侯掌握到剛剛好,不會太老所以彈性十足,蝦頭的黃配上蒜味醬可謂絕配

10#新鮮水果沙菈-吃完那麼多重口味的料理之後,上來一道輕鬆爽口的水果沙啦,真的是把剛剛吃的飽漲感又壓抑了下去,新鮮水果配上特調的醬汁完全攻陷了嗅覺與味覺的神經

11#香煎海鮮飯-這個東西只能一個字形容"香",飯的兩面已經煎到香脆,配上炒過的蒜頭(這蒜頭吃起來像是馬鈴薯的口感但是仍有蒜的香味),馬上又有開胃的作用了...

12#日本近江牛-料理前實照,看這油花的分布,就已經能想見待會兒的口感了,光看肉就要留口水了...

13#日本近江牛-料理中的近江牛,上方部分就是今日的主菜,下方的肉是將油脂過多的部分切下來準備拿來炒白菜當作主菜的佐菜的

14#日本近江牛-這就是今天等最久的主菜"近江牛",這口感雖然沒有入口即溶般的誇張,也沒有從背後跑出萬道光芒的神話,但是它的美味是不會令人失望的

15#日本近江牛肉炒白菜-這道白菜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白菜了吧,拿近江牛來當提味的白菜,這白菜把牛肉的油膩又消去了,配合度實在棒呆了

16#新鮮水果-吃了那麼多重口味的料理,該輕輕胃裡的油膩了,那就來點新鮮的水果吧

17#法式甜點-這團麵粉等等就會變成我們的飯後甜點了,它究竟會變成什麼呢....

18#法式甜點-翻面之後整個香味跑了出來,這....是玉米的味道呀

19#法式甜點-香煎玉米餅現身,香脆的兩面,中間包著加了蜂蜜等調味的餡........這時候我們都同時有了一種想法,再來杯咖啡就太完美了

20#餐後咖啡-這想要咖啡的想法才說出來就有咖啡了...介紹到此...
我將介紹此行最大的敗筆,就是這"好喝的咖啡廣場",它其實不難喝,但是要和前面的餐點搭配的話,它需要再加油了...


餐中的佐餐飲料除了一瓶便宜的(台幣1800的)紅酒以外新鮮果汁不限暢飲,這樣的一餐,總共六個人消費總額是2.85萬(比原先的3萬少了一些些),但是這樣的一餐,我個人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資料
食谷鐵板燒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B1
電 話: 02-25706568
傳 真: 02-25706569
我們當天的服務主廚-蔡亮(他說叫他阿亮就可以囉)相當優秀的人,個人十分推薦我們當天的服務經理-陳瀞(她說請叫她"小瀞"),是一個美貌典雅,談吐雍容,相當知性的美女,這也是我非常推薦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