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Giara (萊嘉樂) 義大利料理餐廳~嚐鮮


這家義大利料理餐廳雖然是從網路上的分享得來的,但經過實際探訪之後,我認為值得推薦!
地點在復興南路的福華飯店附近,搭捷運前往的話,可以搭到忠孝復興站,再走路過去(約10分鐘)。 或是依地圖指示搭到捷運大安站,走路過去也可以。


餐廳位於二樓,一樓的門口有大概的MENU,但是沒看到商業午餐的部份。
進門之後,可以看到一個有點特色的樓梯,這開始引起我的興趣與期待。



到了二樓,看到了跟餐廳名字相呼應的『甕』,以及加添聖誕節氣氛的聖誕樹。
這餐廳的裝潢算是稍有格調的,但是並不特別覺得有主題性。


對了,服務生有特別說明,這裡的水是要另外付費的,不是礦泉水的話就是氣泡水,不然也可以點酒精類飲料。
對了,這裡有供應義大利的葡萄酒跟法國的,也有氣泡酒可以選擇。


首先上來的是切成條狀的義式比薩薄餅,口感不錯,上面有香蔥跟鹽的調味,這種單純的口感很合我口味,所以我都只吃原味,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加紅酒醋或橄欖油或是沾些之後上來的濃湯食用。
但是後面還有東西要吃,所以不能一下吃太多薄餅 ^^"。
薄餅的左方,有一個高腳杯,裡面放了一些炸的很香脆的麵條,香脆口感加上一點點薄鹽,聊天當零嘴,或者配紅酒也不錯。
接著是開胃菜,上層是番茄莎莎醬下層是法國麵包(?),其實口感又不是很法國麵包,這我不太知道,但是吃起來很清爽,酸甜滋味能促進食慾,不錯吃。


再來是義式濃湯,裡面有果仁(不太清楚什麼果,但猜是夏威夷豆...^^"),味道香醇濃郁,加了一點點胡椒提味,會更加動人。因為份量不多,我還沒嚐出更多感覺就喝完了,不錯喝就是了。
※原本是沒有加胡椒的,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加新鮮胡椒,如果你要,他會幫你現磨,自己在酌量喊停就好。


接著上來的是TERESA點的主菜,上面那片應是火腿,下面的是一片小牛肉,醬汁是迷迭香的味道,嚐起來的口味應該還有乳酪跟特殊的香料,口感不錯,配上調味過的馬鈴薯泥,還不錯吃。


我的主菜則是磨菇燉飯,自從上次去竹南找客戶吃了一次便宜又好吃的燉飯之後,我就對燉飯有興趣了,這裡的燉飯跟我去竹南歐風小館吃的口感有很大不同,那時候吃的米粒比較Q感,可能是米飯的不同,或者做法不同,一樣都是讓米飯把高湯吸收進去,但是要怎樣才能把大量湯汁保存在米飯內,這可能還得好好研究。
這裡的是可以吃出米飯內的澱粉口感,加上磨菇跟火腿,配色跟配料的量都很適當,這份我也是吃光光。 可能也是這燉飯的份量不多吧,但是對於前面已經吃了4~5分飽的我,這份量是夠了^^。

餐後的咖啡,我們點了卡布奇諾(左)跟那堤(右),我覺得我的那堤口味還不錯,香氣夠,口感也柔順不要加糖搭配隨後的巧克力提拉米蘇,真是洽洽好
最後上來的這份巧克力口味提拉米蘇,我覺得是還不錯吃啦,因為甜食我也愛啦,但是不愛甜食的可能要先小口嚐嚐,雖然甜,但是還是可以嚐出巧克力的苦味,讓整個口感有層次,所以我還挺推薦喜歡甜食的人試試看。
物有所值: ◎◎◎
服  務: ◎◎◎◎
用餐環境: ◎◎◎◎
精緻 度: ◎◎◎◎
美味 度: ◎◎◎◎
回鍋意願: ◎◎◎◎
總評: 23◎
這次的試吃評語:
雖然這次沒有點大家都很推薦的MENU(義大利手工麵、麵糰、比薩、奶酪),但是依照我們自己想吃的食物來點餐,仍然沒有地雷,這讓我很高興,讓我的同伴也吃的很開心,這也是我願意推薦餐廳給其他人的重要指標,各種餐食都富有義國風味的特色,但是又能合台灣的口味,這點我倒式還蠻讚賞的。少人數聚餐的話,我很推薦。
以上是這次的簡單評語。請多多指教。
午間套餐的價格約$550~$850(週六、週日也有供應)
La Giar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電話:02-2705-0345
傳真:02-2706-3626
營業時間:中午12點(中午點餐時間到14:00前)至午夜12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