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吉貝』高興小吃店@2004.09.16


<圖:吉貝高興飲食店-晚餐>

2004年的9月16日,帶著女朋友去澎湖玩了一趟三天兩夜,澎湖是我當兵的所在,有點懷念的味道...第二天在吉貝用餐遇到相當好玩的一件事情...


當天睡到自然醒,到了要吃中餐的時候,找到了島上的一家快炒店~店名叫做"高興",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而已,吃的也不多,就跟老闆點了牆上目錄的"南瓜炒米粉"跟"蛤蠣絲瓜"這兩樣,正在等著,老闆說話了~~先吃點炒飯好不好?


我說:老闆,我們沒點炒飯呀!
老闆說~~喔,這炒飯不用錢啦,因為炒米粉要悶久一點,先吃點炒飯吧!
我說:喔,那好吧,謝謝囉 ...
過一陣子,老闆又拿了一道菜來~~"清蒸魚" @@
老闆說~~吃條魚吧!新鮮的魚還是清蒸最好吃!
我:這樣喔,那...好吧。
過一陣子,老闆又說,吃個炒青菜吧,您們要不要辣 ...
結果又是一盤我們根本沒有點的炒空心菜上桌...
我說:阿~~老闆,我看我們的炒米粉不用炒了,快吃飽了!
老闆說~~哪有那麼快,先喝個魚湯吧.......一大碗魚湯又上桌了~~
我說:老闆~~,我們夠了,都吃飽了 。
老闆說~~再吃個炸花枝丸吧...這花枝丸可是澎湖的名產喔...
可想而知...花枝丸也登場了。
結果...吃到吃不下了..."金瓜炒米粉"跟"蛤琍絲瓜"這兩樣還是沒來...
這樣一餐,老闆收我們兩個人總共兩百塊...
各位看倌...很便宜吧...也很莫名奇妙就是了!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又走到了『高興』... 老闆看到我們...像是看到了親人一樣的招呼,
耶..你們又來囉...吃晚餐吧...來來來...中午沒吃到"南瓜米粉"對吧!
等等炒給你們吃,再點些什麼菜吧^^
我們後來又點了"蛤蠣絲瓜"還有炒鐘螺、炒海膽連同南瓜米粉總共四樣 ,
老闆又說了...喔喔,抱歉啦,"蛤蠣"今天沒有耶!
這樣啦..改炸絲瓜好不好!
我~~那好吧,先算算這樣多少錢吧!我看看帶的錢夠不夠付~
老闆~~喔,免驚啦...總共就算550就好 !
我~~恩,那我們就點這樣就好了
等餐中...
老闆來上菜了.....咦勒...這是啥阿...
第一道菜...涼拌刺魨皮,老闆說~~吃吃看這個吧,不錯吃的!
還有喔,你們點的那個鐘螺不好吃啦,我幫你們改炒干貝(車渠貝)了!
我~~喔...這樣呀~~ @@"
接著再上來一道菜...這次總算真的有炒金瓜米粉了...感動阿!
接著炒干貝...海膽炒蛋...咦勒...最後一道菜...竟然是..."蛤蠣絲瓜"...好神奇阿!
老闆說~~原來今天有進蛤蠣啦~~我剛剛才發現....
挖勒....突然...我有種被耍的感覺...@@凸

不過,總歸來說,這家店的口味算是還不錯啦,因為熱炒只要食材新鮮,味道不要調的太離譜,應該都不會太難吃啦~~
只是,老闆也太有趣了一點,希望大家到了吉貝,不要被嚇到就好^^

留言

Welles Tan寫道…
Interesting photos and bloggin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