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香蔥麵包



松青的週三會員日,本來只是想買個豆漿,結果看到蔥一把22元,突然很想吃蔥麵包,就買了一把,結果這兩天都很多事,直到週五有點空,那就做做麵包吧。

配方跟基本麵團都一樣,只是多了香蔥的配料。
香蔥配料我弄得很隨性:
蔥大約10根,切小段
沙拉油兩~三大匙
鹽酌量
胡椒酌量(我是用現磨黑胡椒,不為什麼,因為櫃上只有這個...@@ )
大蒜粉隨性

麵團第一次發酵好之後,桿平(盡量讓它平,我很努力桿了,還是不太平,誰敎敎我一下呀>< )
作第二次發酵約一小時,
刷上蛋液之後,灑點芝麻,再把蔥花料都鋪上去。
火烤25分鐘,即完成。

推入火坑之前也來一張


另外,其實一份麵團作這個麵包還是太多,剩下大約一半的麵團,我把它捏成蔥燒包子,
又因為烤盤沒了,只好用陶板烤。

餡料多加了點火腿塊,包的時候,手上都是粉跟油,所以沒有照片 ^^"
等等涼了點,再切開來拍張內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