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園』創意日式料理 @2008.03.08


難得有時間可以約到幾個好朋友,在好天氣的時候,出來品嚐點好東西!今天的"使K久"是到101斜對面的牡丹園聚餐,接著到101的哇沙比(WASABI)勘查地形。再來是到仁愛路的酒莊參加品酒會! 牡丹園的門面是這樣的,有代客趴車,大廳的設計比較冷調。我們幾位愛吃的都不喜歡管線外露的天花板,儘管他有古香大燈籠、大鳥籠做裝飾。




第一道菜,有乾冰~~視覺效果算OK, 甜蝦、生魚片、玉米筍、甜豆、海膽、海藻飲
海膽配上山藥,可惜只有半顆,如果不考慮用餐地點跟餐具,比起我去中島水產買的海膽軍艦捲,我比較喜歡中島的質感!甜蝦我不能吃,就賞給別人了,甜豆算不錯,不膩的甜味,適合當開胃菜。那三片生魚片,還算新鮮。玉米筍來這裡湊熱鬧,雖然少見,但是也不難吃。(怎麼不把它放到沙拉盤裡,我搞不太懂。)

杯緣的那個異物,是個無法下嚥的塑膠片! @@搞不懂這家餐廳的品管~~~台式日本料理難道就不能提升點水準嗎?


這道和風沙拉生菜部分,量有點少,那塊干貝,真的太『乾』了,以致於口感過於老化。但是配上金棗醬的沙拉,的確是少見的開胃菜。也的確還蠻有開胃效果的。這杯鮮果汁說實話還不錯喝,但是是我吃到塑膠片的補償代價,每人一杯。 @@




這塊鮑魚,煮的口感算OK,配料也OK,但是也許是用料的不同。比起我們新年會在西華吃的那顆,等級上有明顯差異。話說我們在西華那顆,是每人用牛排交換再加上200台幣的代價才換來的。@@

這道天麩羅,不知道是油炸用粉不太對還是火侯掌握不很好,令人感到過於油膩。魚類的鮮甜是還吃的出來,但是麵皮的含油量讓他扣很多分。那顆黑色的艾草豆腐,吃起來也像是麻糬,但沒有麻糬那麼Q就是了,算是這次吃到比較特別的食材。週邊的醬,像是芝麻醬,但有點淡淡的辣味,感覺還蠻特別的。
這是一道牛肉的料理,由於厚度不夠,以致於有點過硬,肉汁也沒保留住,醬汁的味道搶了肉的甜味。上面黃色的配料,有點像是油炸後,酥脆的米粉,太過油膩。添加的那兩三條紅花,有點詭異,說是配色也不很搭,說是配料也不很搭。倒是下面的菇類,我喜歡 @@
對了,還有這個盤子,我也喜歡!




味增鮮魚湯,阿就是一般的鮮魚湯囉!撇開魚的種類,圓環(寧夏)夜市的郭魚湯也略勝一籌,尤其是完全沒有解說的時候!

後來上的這個捲壽司,很清淡的壽司,米飯捲的鬆緊度算OK,不特別用力的把米飯壓壞,但是這也該是正常日本料理店該有的基本功吧。裡面的素材也挺一般的,有點像是精進料理(日本的素食)的感覺。




我哈尼的附餐是綠茶,據說也是蠻一般的感覺,也許牡丹園並無意特別在此著墨吧!這咖啡雖然喝起來有香氣,但也就是一般義式咖啡該有的味道,並不令人特別驚艷。倒是杯子,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




我還蠻喜歡這道甜點的,有點法式混日式的感覺。上面的咖啡色物體是種糖。下面是南瓜泥,有點綠色的應該是麻糬或年糕之類的東西。有點甜,但是南瓜的香味有出來,我喜歡南瓜所以覺得這道甜點出的好。我身旁的美女,只把上層的糖刮起來喀掉,其餘原封不動退回。
可以看的到日期:2008/3/8 婦女節當天的中午消費金額 NT$4600總共四位,每人點一客『清庭套餐』,原價是1500,折價後乘於四位,再加一成服務費的總價金。
用完餐的感想是,晚餐的價位似乎不值得。也許午餐的品質會跟價位比較相符。但是我的朋友都說不會再去了,看來我下次還想去試試中餐的話,得另外找人了! @@

全程使用器材: RICOH GRD













留言

Ivo Serenthà寫道…
Congratulations for the beautiful pictures, really interesting, I encourage you to my photo blog

http://photosphera01.spaces.live.com

Hello, Ivo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