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一西餐‧正統台塑牛小排‧JF同學聚餐


2009/04/18
我們的外匯精英課程已經結束約一個月了,期間大家反覆練習也培養出了些許同學之誼,沒想到美女班長突然提說要請大家到他們餐廳用餐。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而且,是要用正統台塑牛小排來招待大家喔!當然不吃牛的也有豬排或魚排可選,甚至吃素的同學也可以安排素餐,真是貼心善良又美麗呀!

這天大家都盛裝出席,到達的時候桌面已經都準備好了,還開了幾支我忘了拍照的MERLOT來佐餐(可能是澳州的吧,沒很注意看),印象中好像喵到1993年份,是不是佳釀也不是挺重要,但是很順口倒是真的,只是因為有開車不能多飲 ^^"

大部分人都點招牌的台塑牛小排,應是想要比較看看剛坊間的X品台塑牛小排的差異性。
席間也有提供剝皮辣椒,沒想到此款牛排搭配剝皮辣椒還真的很搭配呢!
(也許採用SYRAH為主品種的紅酒會更搭吧~我個人猜測)

牛肉吃起來外酥脆,內部柔嫩多汁,真的有把牛肉的油脂經過高溫燒烤的美妙滋味呈現出來,搭配牛肉SOURCE或者特製的WASABI SOURCE都很棒,口味上變化多樣。由於這次使用的是不帶骨的美國牛,肉質的纖維較粗但是卻不會有柴化的口感,想必是烘烤的火侯掌握的不錯。
※建議先不沾醬,吃過原味之後,再來決定要沾用哪種醬汁,其實我個人仍偏好原味加點好的鹽的味道。

美女班長也切了些豬肋排給我嘗試,這個豬肋排的滋味,真的不輸牛小排,調味上辛香料的比重剛好,滋味濃郁卻不刺激,肉質也很棒,據說一隻豬只能做出兩客喔!

開胃菜的松阪豬與前菜的焗生蠔都是美女班長的美女媽媽特別準備的,兩道菜真的開胃又色香兼具。

特別要再多提一點,湯品採用十穀雞湯,火侯十足的雞湯,撘著雜糧的香氣,說真的,其實我也可以這個湯加上麵包再來點紅酒就夠了,而麵包沒有另外提到,是因為以上這幾道菜都把麵包給比下去了,吃到後來早就忘了麵包是啥味了,呵呵!

※這天的餐食,在份量上也有做了些調整,因為我們班上普遍食量不很大,因此如果客倌們前去聯一用餐,實際份量會比這樣的還多一些喔!如果您的食量真的也不很大,建議提前告訴餐廳,吃的健康也比較不會造成浪費唷。

留言

熱門文章